公幼增班大縮水 教師工會批高雄全台最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1 日訊】為了讓孩子念公立幼稚園,每年家長都要擠破頭,不過高雄106學年度,只有不到300名幼童能夠進入公幼,10日上午教師工會召開記者會,質疑高雄市說要增設公立幼兒園是騙人的,而且高雄市在提升公立幼兒園的比例,是6都之末。

去年行政院決定將公私立幼兒園比例提高至4比6,高雄市教育局更規劃4年內,增設公共化幼兒園318個班,但是106學年公告出爐,卻只增設了14個班,教師工會及家長們,質疑市府開空頭支票。

教育部幼兒教保諮詢會委員 顏嘉辰 :「現在實際上各縣市在做(提升公幼)的狀況,高雄市在增公幼這一塊,真的是最,最差的。」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常務理事 陳建志 :「 3/22在市府的員額(評議)小組開完會議之後,讓我們傻眼,竟然預期4年318班的第一年,竟然只有14班,而且這14班裡面,只有3個班是公幼,11個班是非營利。」

面對質疑聲浪,高雄市教育局回應,幼兒園教育並非義務教育,而未來增設的公幼,將以非營利幼兒園為主,偏遠地區才會採用公立幼兒園。

高雄市教育局主任秘書 游淑惠:「 我們106到109年度,目前的規劃,是非營利幼兒園是設置144班(4160人)。以目前(高雄市)的公立幼兒園跟私立幼兒園提供的服務的量,是足夠容納我們願意就讀的學生的。」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常務理事陳建志指出,公立幼兒園不但學費最低廉,師資也比非營利幼兒園與私立幼兒園專業、穩定,但是高雄市的公立幼兒園,增班數與就讀人數,都是六都最低。

高雄市議員 蕭永達:「我支持增加公幼跟非營利幼兒園的班數,因為這確實可以減輕年輕家長的負擔。」

高雄市信義國小附幼教師 林佳蓉:「為什麼大家想要進公幼?大家知道公幼的老師她有多優秀,她的錄取率簡直比我們高考還要低,所以呢當然啊,在公幼裡面它的師資穩定。」

教師工會期盼高雄市4年內,能達成40%進入公幼就讀的目標,也希望政府投入更多的教育資源,讓台灣幼兒環境更加理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