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LED體積小亮度高 工研院力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1 日訊】由於Micro-LED的體積小、亮度高,非常適合在手持式、穿戴式裝置以及顯示器相關應用。工研院今天(11日)和國內的驅動IC廠商 聚積科技 結盟,可望加速micro-LED顯示屏驅動IC的開發時程,提升台灣在LED顯示屏的產業價值。

工業技術研究院和驅動IC廠商簽署共同開發「超小間距LED數位顯示技術合作案」,透過彼此合作,將協助客戶導入micro-LED 於超小間距顯示屏 應用。

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研究所所長 吳志毅:「LED跟micro-LED的差別,就是從字面上來講,micro-LED就是很小、很小size的LED,那就是小於1mm以下的size的LED。」

micro-LED有低功耗、高亮度、超高解析度等等優勢,適合運用於超小間距室內顯示屏。不過,聚積科技董事長楊立昌表示,目前要製造P1 (點間距1mm) 以下的小間距LED顯示屏,還需要在技術做突破。

聚積科技董事長 楊立昌:「工研院他在過去7年,都一直專注在巨量移轉,這是micro-LED很重要的一個技術,那所以我們跟工研院的合作,我們預期應該在兩年以後,micro-LED這個技術就可以導入量產。」

工研院吳志毅所長表示,micro-LED為自發光顯示,運用「巨量晶粒轉移」技術,可將 LED 結構設計進行薄膜化、微小化與陣列化。工研院在2009年就投入這個技術的開發。希望透過這次合作,可以推動台灣micro-LED超小間距LED顯示之整體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