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欄變身巧克力店 埔里青年圓夢創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1 日訊】南投縣一位埔里青年,在921地震後,到日本學習巧克力製作。回國後,他將祖父時代的牛舍改建成手作巧克力店,7年來勇敢追夢,如今開創了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白色外觀的老舊房屋,店門口擺放著各式各樣、造型可愛的多肉植栽,一對水泥雕塑的水牛,開心迎接客人,你絕對想不到,這裡竟然是一家巧克力店!

顧客 劉小姐:「一開始從這邊經過的時候,我不知道這邊有一間巧克力店,我以為是只有賣多肉植物。」

顧客 潘先生:「給我的感覺很賞心悅目。」

巧克力業者 羅維振:「這間老屋子是我阿公以前養牛的地方,它其實已經有七、八十年的歷史了,然後我就想說是不是用自己的一些巧思,就是讓一間老屋讓它變成一個,就是一間比較特別的店,然後有生命力的店這樣子。」

今年34歲的店主羅維振,921地震後前往日本學習製作巧克力的方法,融入南投在地食材,做出精緻可口的手作日式巧克力。

顧客 劉小姐:「他的巧克力不會很苦或是很甜,我覺得那個味道是剛剛好的,用手工下去做的,還滿用心下去做的。」

巧克力業者 羅維振:「像玫瑰啊、百香果、愛蘭白酒,還有一些香草植物,它其實都是埔里在地的一些小農做的。」

店裡的擺設也相當別緻,小巧可愛的玩偶排排站,牆面上還有許多顧客留影簽名,置身其中,備感溫馨。

巧克力店員工 林怡芬:「他在工作的時候表情會很嚴肅,私底下都是把我們員工當作是兄弟姊妹。」

老闆的用心與堅持,讓這一家小小巧克力店,人氣不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