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住民 13年成排灣族工藝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1 日訊】在台東太麻里排灣族部落,有一位新住民陳義花,十三年前嫁到這裡,因為婆婆是當地知名工藝家,在耳濡目染下,陳義花也練就出一雙巧手。

繡有排灣族圖騰的手提包,還有手機包,這些作品在台東鐵花村看的到,它們都是太麻里新住民,來自印尼的陳義花做的。

台東新興工藝家 陳義花:「(你以前學過這種東西嗎),沒有,沒有,就是嫁過來這邊就開始練習。」

十三年了,雖然陳義花還不會漢字,但會開車,會做琉璃珠,尤其這種原民特色包包,因為她有一個知名的婆婆台東工藝家陳利友妹,這幾年跟著婆婆學了一身好功夫。

台東新興工藝家 陳義花:「我從我婆婆身上,學到做任何的事情有耐心。」

認真學習加上雙手靈巧,陳義花的作品常常賣到缺貨,但她覺得她還有很多地方要改進,像是對排灣族圖騰的認識,還有漢字學習上,希望有一天能接續婆婆的好手藝,讓排灣族的部落文化流傳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