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00前瞻建設大餅 縣市首長積極爭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2 日訊】前瞻計畫第二場公聽會今天召開,縣市首長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屏東縣長潘孟安都親自出席,爭取建設,雙北 則由副市長代表,不過針對新北市府昨天(11日)批評,行政院沒通知他們開會,首長都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自己的計畫要自己爭取!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第一位,台中市政府林佳龍市長。」

前瞻計畫第二場公聽會,討論水環境議題,民進黨執政縣市,3名首長帶隊參加,爭取治水預算,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北市沒被納入前瞻,是因為自己沒內線,3人都說怎麼可能,前瞻不分藍綠。

台中市長 林佳龍:「是不是有內線?我想這些都是公開的資訊,我再次提到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就是要把握千載難逢的契機,能夠爭取到前瞻計畫。」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是不是有顏色?我們不這麼認為,市長的意思是說,我們因為自己不是什麼政黨,是不是在整個連接的訊息之上稍微有點劣勢,這必然。」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幫柯文哲緩頰,不過對前瞻計畫有意見的,還有新北市長朱立倫,批評行政院把預算核定給三環三線等舊計畫,而不採納他們提出的13項新計畫,抱怨前瞻不公,卻被行政院政委張景森打臉,說朱立倫從沒來開過會,難道是用念力在推建設?

新北市副市長 葉惠青:「一個場次的缺席他(政院)臨時通知,臨時大概是2、3天以前的時間來通知,(2、3天前不夠嗎)而且所安排的時間,會議的時間事實上都很短的,都是不到2個小時的時間。」

桃園市長 鄭文燦:「這些會議我都是親自參加要表示重視,首長跟政務官的對話,也可以把重點標明,所以重要的建設我都是親自出席。」

不只鄭文燦,潘孟安也說他從去年520後,就每個月都帶計畫到政院拜訪,自己的計畫自己爭取,只是對於屏東最需要的高鐵往南延伸,前瞻計畫卻只編列800萬預算,其餘都是中長期建設。

屏東縣長 潘孟安:「要蘋果給芒果,那這個是,當然是不合所望,我們要建設而不是任何一個搪塞的。」

呼籲行政院看見中南部需求,前瞻公聽會,縣市首長輪番上陣,國民黨執政縣市,預計下場開始也要派出首長應戰,就怕缺席這8800億的建設大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