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董事改選法律戰 欣同首開記者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2 日訊】老字號公司大同爆經營權之爭,市場派欣同公司,董事長林宏信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 小股東寫給大同的一封信,呼籲大同正視公司治理,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大同傳出經營權之爭,市場派欣同公司,董事長林宏信,委任律師王永春,首度召開記者,強調不是要搶大同的經營權,參選目的是要監督公司治理。

欣同董事長 林宏信:「我再次鄭重的宣示,我們不要經營權,我們是要監督公司治理。我期待,公司能夠屏除成見,開放讓我們來參選,不要再使小手段。」

針對外界質疑,大同市場派疑有中資介入,林宏信回應,他保證欣同資金百分之百是台資,認為是有心人士刻意抹黑、抹紅。他指出,大同長期經營虧損,2016年稅後仍虧損23億,董事長林蔚山,更曾捲入掏空弊案,理應負責。

欣同董事長 林宏信:「大同是個很好的公司,就是不知道這些人怎麼會,把它經營成這樣,年年虧損。這22億不是小錢,我如果能夠當選,我第一個案就是提這個案(通達案),我如果沒有提這個案,我馬上辭任。」

大同預定5月11日召開董事會,委託書大戰已經開打,大同公司派持股比率約8%,欣同掌握持股1.7%,欣同指控,2萬份股東紀念品,欣同方面只拿到三百多份,認為公司刻意打壓。林宏信透露,將公開徵求委託書,也不排除向另一市場派「新大同」尋求支持。

欣同董事長 林宏信:「 我沒有必勝的把握,但是我有決心,我會奮戰到底。那當然我們會公開徵求委託書,不只會尋求單一,股東的支持,我尋求所有股東的支持。」

針對欣同指控,大同下午發出聲明反駁, 認為欣同指控「子虛烏有,轉移焦點」,大同指出,通達案公司與董事長都是受害人,至今法院仍在審理中;大同財報公開透明,經營策略遵守法令,歡迎專業人士進入董事會。此外,針對紀念品發放也按比例分配,公平合理。

公司派與市場派,雙方再度交鋒,針對法院裁准假處分,大同也在12日提抗告,後續進展仍須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