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公益路跑 助脊髓損傷傷友適應社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2 日訊】依據統計,目前國內大約有超過六萬多名脊髓損傷患者,高達九成以上的脊髓損傷患者終生都必須與輪椅為伍。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5月28日將舉辦公益路跑活動,希望結合民間各界力量,募集經費提供脊髓傷友生活重建機構,希望協助他們重新適應社會生活。

在主持人一聲令下,來賓們體驗坐輪椅比賽,每個都卯足了勁,雙手用力推著輪椅往前衝,一邊還得聽音樂配合做動作,現場狀況百出,一不小心就滑出跑道。

體驗脊髓損傷者 黃先生:「推輪椅當中,不僅需要手的力量,而且平衡、協調也很重要,所以其實很佩服那些身障的朋友。」

脊髓損傷者 黃憲雄:「我受傷的時候,已經在家裡半年不敢出門,都躲在家裡,後來有人來鼓勵我,這些脊髓損傷朋友來鼓勵,不可以逃避,一定要面對現實,要走出來這樣。」

有別於一般路跑活動,這次新增輪椅組,開放民眾報名參加,體驗終身與輪椅為伍的艱辛。

嘉義縣議員 林湘亭:「報名輪椅挑戰組,因為只有這樣子,我們才可以知道說他們平常的行動是多麼的不便。」

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 張榮富:「脊髓損傷者,本身剛剛受傷時,心理上、生理上都會碰到一些不平衡,所以我們很需要一間脊髓家園,讓他們有一個避風(港),讓他們調適。」

張榮富表示,希望能透過路跑活動,募集「脊髓損傷家園」經費,幫助脊損傷友生活重建。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