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路考擬5月上路 考駕照人數增3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2 日訊】想考汽車駕照的民眾請注意,交通部預告,從5月開始,考汽車駕照要加考場外路考,對考生來講,難度更大,公路局估計,合格率會從85%降到65%,也讓不少民眾搶在新制上路前報考。

主考官:「前面一點,前面一點。」

聽從考官指令,教練車行駛在慢車道上,交通部預告五月開始,汽車考照將強制場外路考,也讓不少考生趕在新制上路前報考。

駕訓班學員 葉先生 :「要不然有的人考到駕照,真的都不敢開出去路上,可以提早體驗我覺得滿好的。」

彰化監理站站長 王顯文:「以往我們3月4月是考照的淡季,報考人數沒有這麼多,那今年因為5月份預計實施道路駕駛考驗新制度,所以一般駕訓班報名的人數,大概增加兩成到三成。」

繫上安全帶,調整後照鏡,開車上路之前,基本的檢查動作都會列入考試成績。像是交叉路口,沒有左右擺頭察看路況,直接就扣32分,而這個被稱為魔王關卡,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

主考官:「學員未依規定顯示方向燈,扣32分」

駕訓班學員 楊先生 :「像考場內的話其實會透過一些其它方法來考,就是你記憶的東西可能不是你的車身到底到哪裡之類的,而是一些記號性的東西,所以我覺得有必要靠這種,真的去路上開一開,才能有信心自己可以開車。」

公路局統計,相較於之前 通過率平均85%,但從去年三月開始,小規模場外路考試辦,合格率大約只有六成五。

台中區監理所所長 李輝宏:「這個道路考驗當中呢,我們也呼籲所有的駕駛人,還有用路人,如果看到這個標誌的話,盡量來禮讓,讓我們考照能順利來推動。」

交通部表示,除了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外,考生,監考人員以及待考人員,都將要有第三人責任保險,每人理賠至少500萬元以上。希望未來,考試內容更加接近實際路況,減少車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