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關注李明哲案 陸委會籲中勿再口舌之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3 日訊】台灣公民李明哲,到中國被失蹤,已經第26天,昨天總統蔡英文,首度發聲,說政府會盡力讓李明哲早日回國,陸委會今天也呼籲陸方,別再做無意的口舌之爭,要真正苦民所苦,解決問題。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不要再做無意的口舌之爭,要能真正地苦民所苦,務實來解決問題。」

陸委會再度喊話,應以法律與人道考量妥善處理李明哲案,台灣公民李明哲,遭中共國安抓捕第26天,前一天,總統蔡英文,也在民進黨中常會上首度發聲。

民進黨發言人 吳沛憶(2017.4.12):「蔡英文主席相信,政府的責任就是維護國家的尊嚴,以及維護國人的人身安全及權益的維護,我們會盡力的讓李明哲,能夠早日平安回國。」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涉及人民以及人身安全的事件,兩岸應該都用最優先的態度加以處理,不應以任何政治理由干擾或是阻撓,如果陸方還不趕快回應我們的訴求,我覺得對台灣人民的情感,會有非常大的傷害。」

政府強調和家屬態度一致,希望陸方以兩岸正式管道回應李明哲案,就是因為日前爆出前立委助理,帶來李明哲信函威脅家屬別到北京,卻未表明受海協會所託,甚至還說此案是廣東國安需要業績抓錯人,讓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幾度發聲明,批國台辦說法等同正式承認,在台灣有合法買辦,且由共產黨抓人,國民黨人在台灣圍事。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洪孟楷:「李妻說,共產黨抓人,國民黨圍事,就是要把國民黨拖下水,你的目的只是要抹黑國民黨的話,我們感到非常的遺憾。」

李凈瑜13日再發聲明敬告國民黨,替綁匪傳信根本不是人道,是赤裸裸的政治算計。她與她的先生正在遭受非人道的蹂躪,要做共產黨的狗悉聽尊便,別再來騷擾她。而外交部也首度證實,美國在台協會也在關注李明哲案。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 薛美瑜:「就這個案子其實跟AIT這邊也有,大家有些交換意見。」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綜合各種因素,採取救援李明哲,維護李明哲人身安全,最佳的,最正面的助益的思考,來配合國內外的團體,一起來努力。」

稱會配合國內外NGO,共同救援李明哲,希望他能早日獲釋回到台灣,不過事發已經快一個月,陸委會除了在臉書po圖喊話,還有什麼施力點,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