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首長第一人 黃健庭出席前瞻公聽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3 日訊】前瞻公聽會,今天(13日)進行第三場,討論數位建設,台東縣長黃健庭親自出馬,也是第一位國民黨執政縣市出席公聽會的首長,黃健庭說希望政府落實前瞻,不是只補助已經核定的工程,但被看好是下屆台東縣長熱門人選的,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則說,肯定前瞻計畫帶來的幫助。

前瞻公聽會,台東縣長黃健庭,親自出馬,要爭取數位建設。

台東縣長 黃健庭:「數位建設大家會覺得很奇怪,怎麼是跑出一個台東來講,最沒有條件來談數位的地方,但是實際上剛剛出來的遠見的評比,在六都以外其實台東是第一名。」

黃健庭為鄉親請命,除了數位,前瞻計畫中對台東縣影響最大的就是軌道建設,台東包括南迴電氣化計畫,編列232億,北宜提速工程1200萬、票務系統整合計畫8.5億等等,在總共約4000億的預算中,分得270億,但黃健庭說,希望政府能更有前瞻性,而且不要差別待遇。

台東縣長 黃健庭:「花蓮到台東間的雙軌化,跟南迴的電氣化,這兩個案子是有確定在裡面,不過這兩個案子是本來就在進行的,我們自己的狀況是,一開始真的不太清楚,有這樣的計畫或者要怎樣提報。」

民進黨立委 劉櫂豪:「花東鐵路雙軌化是一個新的計畫,我們期待很久,但是這次確實被核定,所謂的藍綠這樣的問題,應該停止口水爭辯。」

被視為下屆台東縣長熱門人選的,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幫政府說話,也特地出席公聽會,但會上跟黃健庭零互動,曾在台東縣長大選對上的兩人,這回也在公聽會上交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