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明傳核試!美軍對ISIS轟「炸彈之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4 日訊】午報頭條,先帶您看到,國際焦點,就在北韓傳出可能在明天進行核試驗之際,美軍首次動用被稱為「炸彈之母」的巨型炸彈,轟炸ISIS極端組織,威力僅次於核彈。這是也是 繼 空襲敘利亞空軍基地後,美軍又一次重要軍事行動。

這是美軍首次使用GBU-43重型炸彈,GBU-43炸彈是當前最大的非核常規炸彈,重達9797公斤,配備衛星導航,又被稱作「炸彈之母」,可以穿透混凝土深層,甚至半山腰,之前從未在戰爭中使用過,僅在2003年進行過測試。

美軍此次動用GBU-43炸彈,是為正在阿富汗納加哈省南部執行打擊伊斯蘭國行動的美軍部隊清除威脅。美軍暫未公布空襲成果,但有報導稱,有多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被炸死。

美國總統川普當天也盛讚了執行這次襲擊任務的美軍士兵。

美國總統川普:「為我們的士兵感到非常驕傲。又一次非常成功的任務。我們對我們的軍隊感到非常非常驕傲。

川普表示,已經全權授予美軍指揮官們展開行動的權力,展現出與歐巴馬政府截然不同的軍事政策。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