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來勢洶洶!悠遊卡:雙方可互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4 日訊】Apple Pay上路,掀起台灣行動支付熱潮,是否影響悠遊卡使用率?悠遊卡公司認為,目前Apple Pay還沒進軍交通票證領域,雙方可互補。而悠遊卡公司,也正積極拓展使用場域,與中正大學合作,要打造無現金的悠遊生活圈。

嗶一下就能付款,不只是交通捷運搭公車,在夜市攤販也可以用悠遊卡付款,目前共有五萬多個支付點,積極擴充使用場域,悠遊卡宣布與中正大學合作,像是用悠遊卡買便當、或租借電動機車,未來還將拓展至附近生活圈,像是咖啡廳遠端訂位,打造無現金悠遊生活圈。

悠遊卡董事長 林向愷:「新的技術還有這個我們平常研發的東西,能夠擺在那個平台上面。看看能不能滿足,一個大學城,一日生活的需要。」

Apple Pay同樣是嗶一下就能付款,掀起全台行動支付熱潮,兩者比一比,Apple Pay不用加值也比較沒有掉卡疑慮,悠遊卡有消費上限,單筆消費上限1000元、當天上限3000元,Apple Pay限定IOS系統使用,而在使用場域上,悠遊卡明顯較多。

悠遊卡董事長 林向愷:「可以使用在交通票證上面,Apple Pay目前還不能,所以我們跟Apple Pay,其實是互補。我們是主要著眼在,小額支付跟這個交通票證的,這個都不一定是Apple Pay,他所擅長的。」

林向愷表示悠遊卡公司正在開發APP,透過藍芽技術傳輸,橫跨IOS以及安卓兩個系統的手機悠遊卡。與中正大學合作,作為一個實驗場域,面對行動支付潮流,悠遊卡策略做出差異化,嘗試多元領域,積極拓展通路,讓民眾在食衣住行都能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