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文圈率先 失智症安寧緩和醫療照護指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4 日訊】由衛生福利部支持奇美醫學中心負責,邀請國內專家,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整理並編撰完成華文圈第一本『失智症安寧緩和醫療照護指引』,讓醫界在治療失智症病人時,有完整指引。

在台灣,大家普遍能接受癌症末期病人應接受安寧緩和療護,但其實失智症一樣是會威脅生命、導致死亡的重大疾病,現在醫界提倡,失智症,也應該有安寧緩和療護。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 邱仲慶:「癌症病人其實相對比較起來,它的生命末期比較短,但是失智症的病人,他從失智到死亡這段過程,其實相當長的時間,一般如果沒有好好照顧的話,其實整個家庭是相當受苦。」

據研究,台灣失智病人生命末期接受急救的機會是癌症病人四倍以上,但是並沒有因此順利存活,反而是在生命終點受盡折磨。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 邱仲慶: 「大部份失智症的病人,常常會被插鼻胃管或做一些比較不太適當的治療,甚至約束,給鎮定劑,其實,這個對病人本身都相當痛苦的。」

奇美醫學中心 邀請國內專家,編撰完成『失智症安寧緩和醫療照護指引』希望給醫療機構完整的晚期失智症醫療照護指引。

奇美醫學中心奇恩病房主任 陳炳仁: 「我們希望能夠透過一個指引的方式,來提升我們在台灣對這群失智症患者,晚期醫療照顧品質。」

奇美醫學中心表示,希望透過尊重病人自主的行動以及睿智的醫療選擇,讓失智病人的生命旅途可以充滿平和安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