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案開庭 馬英九庭上高喊我無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4 日訊】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今天(14日)開庭,馬英九以被告身份出庭,對於檢方以教唆洩密等罪嫌起訴他,馬英九在庭上自備答辯書,反控檢方羅織入罪,更在法庭上高喊「我無罪」。

前總統 馬英九:「(支持者:馬總統加油)謝謝,我已經加了。」

馬英九洩密遭檢察官起訴,案件首次開庭審理,支持者高喊無罪,馬英九也微笑回應。有備而來,不敢輕敵,馬英九換上曾協助他,特別費無罪定讞的律師辯護。

在法庭上,檢察官當馬英九的面,陳述犯行,以馬英九時任總統身份,卻逾越紅線,教唆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干涉偵察中的案件,更無視國會自主,企圖撤銷院長王金平黨籍。面對指控,馬英九在庭上起身答辯,一開頭就堅稱無罪,反控檢察官邏輯錯誤,先射箭、再畫靶,羅織入罪。緊咬柯建銘、王金平,國會議員、議長關說司法,引發憲政風暴,身為總統他必須要處理,還反問檢察官,難道要他什麼都不做,在床上睡大覺。最後又再高喊「我無罪!」。

前總統 馬英九:「我沒有犯罪,我無罪,任何一位中華民國總統,當他遇到類似立委集體關說司法個案的時候,他想到的一定是國家社會即將面臨的憲政風暴,必須立即處理,而不是去想鬥倒誰、陷害誰。」

告訴人柯建銘帶著尚未痊癒的眼傷出庭,被馬英九支持者痛斥關說沒事。柯建銘在庭上說,馬英九毀憲亂政、違法亂紀,換了律師,也掩蓋不了真相,全台灣的人都知道馬英九鬥爭王金平,卻到現在還在演。

民進黨立委 柯建銘:「黃世銘都被判有罪,馬英九是共謀、共同正犯,豈有無罪之理。」

台北地檢署上個月依《刑法》洩密等罪起訴馬英九,最重可處3年徒刑。馬英九律師團以行政不法為馬英九辯護,避開刑法刑責,爭取無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