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走了!義肢讓迷你馬重獲新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4 日訊】四肢不健全會對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不只人類,動物也是如此,少了腿就很難自由行走,甚至被迫提早結束生命。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的動物義肢照護所幫助來自世界各地的殘疾動物,讓牠們能夠重新站立,像正常動物一樣的生活,猶如重獲新生。

安琪瑪麗(Angel Marie)是一隻剛出生就不小心被母親踩踏到的迷你馬,牠的前肢受到嚴重的傷害,根本不能行走。幸好,在維吉尼亞州(Virginia)的動物義肢照護所(Animal Ortho Care),為安琪兒製作了義肢,讓他能夠重新站立、行走,看到安琪兒踏出的第一步真讓人感動。

義肢製作師 Derrick Campana:

「這麼多年來,我看到過這麼多的動物,有些動物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就像這隻安琪兒。飼主們通常會寄一段牠們的影片給我,馬或是其他動物,他們根本束手無策。我當時想:『我到底能做些什麼?真的能成功嗎?』老實說,當我看到安琪兒瑪麗,牠是嚴重到我無法想像我要麼幫牠。現在看到牠走路,和當初他們寄給我們的影片相比,就像是夢想成真一樣,這真是一個奇蹟。」

在維吉尼亞州(Virginia)的動物義肢照護所,為受傷殘疾的動物們製作義肢,從狗狗到山羊,甚至是大象或其他動物,都能裝上義肢,使牠們能重新行走、工作,甚至因此延長了牠們的生命。

迷你馬主人 Lennie Green:

「孩子們太愛她了,她也愛我的孩子,這真是太棒了。如果沒有義肢,安琪兒永遠不可能站起來。」

現在安琪兒能站著吃飼料了,義肢製作師德瑞克坎帕納幫助的動物遍及全世界,甚至幫助過一隻誤踩地雷炸斷腿的泰國大象製作義肢。而天生就少了一隻前腿黃金獵犬Kenna,有了假肢後,牠開心的蹦蹦跳跳、玩球,就像其他正常的小狗一樣。

狗主人 Cathy Manning:

「看到她像其他小狗一樣到處跑真是不可思議,義肢不必縮起也不會拖到地上。為牠裝上義肢讓我的心情變得很好。」

義肢製作師德瑞克坎帕納並不是獸醫,他原本是人用義肢的製作師,在偶然的情況下發現動物對義肢的需求也很大,轉而投入製作動物義肢。

德瑞克坎帕納也推測,在未來動物義肢可能採用3D列印技術,雖然現在價格高昂,但過幾年後成本可能下降,對動物製作義肢也會更方便。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