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掀煎餅熱?「老外」開店推廣中國小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4 日訊】現在在紐約街頭,越來越能看到中國的小吃,其中煎餅果子更是一股新興的潮流,這次我們探訪了兩位留學中國的老外,看他們如何熱賣中國小吃。

紐約布魯克林工業城的這家小店面,賣的是山東雜糧煎餅,而且他是一位普林斯頓(大學)學中文的老外開的。

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這位老外還有個中文名字:蘇永邦。從去年11月創業以來,他表示最困難的是要讓美國人知道什麼是煎餅。

Jianbing Company創辦人 蘇永邦:

「我就會說你先看,然後你就會知道這是什麼了。先看一下,這個有雞蛋、有香菜、小蔥,他們就會知道。」

同樣說著流利的中文,另一位賣煎餅果子的老外也有個中文名字:金伯亮。

老金煎餅創辦人 金伯亮:

「煎餅就是你不用一個很大的餐廳賣煎餅,不是這樣子的。是外賣、帶走的,最重要的是人可以看到你做的煎餅,他們喜歡看你煎餅的師傅、工作人員做他們的煎餅,」

他們都是在北京留學期間,吃到這個小吃後,不但非常喜歡,而且向煎餅老闆請教、學習製作。

老金煎餅創辦人 金伯亮:

「向我們的顧客解釋?煎餅裡面的配料很重要,要講解我們的食材有什麼,人們都很好奇?,想知道什麼是綠豆粉,他們知道後很高興,原來綠豆粉裡有很高的蛋白質成分,對人是很健康。」

其實他們倆做的煎餅並不同,金伯亮賣的是煎餅果子,不過為了迎合美國人的口味,他做了些改變,加入了各式的肉。而蘇永邦賣的是山東雜糧煎餅,從製作麵糊的原料就不同,而且他連辣椒醬的辣椒都自己種。

Jianbing Company創辦人 蘇永邦:

「從麵糊開始搓揉,自己油炸、自己切,這很難,都是我們自己做的。」

「其他地方都會做北京市的煎餅果子,我們做的是山東雜糧煎餅,這原料有點不一樣,這個沒有綠豆粉,甜麵醬甜一點,不是那麼鹹的,所以味道不一樣。」

兩位老外接下來都想在自己現有的事業上繼續打拼,發揚這項中國小吃。

老金煎餅創辦人 金伯亮:

「二十年前?、四十年前?,美國人不知道?壽司是什麼東西,而且不知道墨西哥捲餅是什麼東西,而且他們不知道珍珠奶茶是什麼東西,現在這三個都非常流行?,所以我希望煎餅也可以做這樣子。」

Jianbing Company 創辦人 蘇永邦:

「我的計劃是慢慢增加據點,並跟更多美國人介紹山東雜糧煎餅。」

在紐約開煎餅店其實並不容易,從價格上就能略知一二。在中國,一個煎餅的價格不到一美元,而在紐約,老外開的煎餅店,一個煎餅從十美元起跳。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