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探測車挑戰賽 培養下一代菁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4 日訊】2017 NASA人力探測車挑戰賽除了美國本土的高中及大學的參賽隊伍外,另外還有來自巴西、德國、印度及墨西哥的學生隊伍參加。NASA這項人力探測車比賽的目的是為了鼓勵年輕學子研發新的技術及設計,以便可以運用到未來的太空探險上。

(3月30日至 4月1日)比賽場地的賽道長0.8公里,仿造月球及火星表面地形,上面布滿各種崎嶇不平的泥石、坑洞、斜坡或突出障礙物等。

2017 NASA人力探測車挑戰賽(Human Exploration Rover Challenge)分成高中組及大學組,每組的人力探測車由男女各一名學生擔當駕駛,在跑完兩次全程比賽後,取最快那次成績加上探測車的組裝時間等,總時間最少的前三名隊伍即可獲獎。

比賽過程中,有的車輛經過斜坡時,顯得困難重重。也有的車輛經過突出障礙時,重心不穩就翻車了。有的車輛則是四平八穩的走完全程,有望贏得獎項。

參賽學生:「昨天很辛苦,在第一個障礙物時,我的鏈條掉了,只能由他全程採到底,所以全程時間還好。但明顯地,考量扣分時,我們的表現就不太好。但是,今天我們將各種缺失改進,我們計劃好好表現一番。」

參賽學生:「昨天我們表現不錯,時間為6分5秒,我們希望今天能比這個時間更快」。

另外,大賽還有最佳設計獎、最佳新手獎、輕量化獎及技術挑戰獎等多個獎項。

NASA表示,舉辦這項挑戰賽的靈感來自阿波羅登月任務的月球探測車,希望藉此給新一代的科學家、工程師及探險家們帶來鼓勵。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