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討營救李明哲 張小月拜會外交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5 日訊】李明哲遭到中國拘留已經26天,蔡政府多次被批評太過低調、沒有作為,不過根據我們掌握的消息,在民進黨立委建議下,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主動拜會外交部,將展開跨部會合作,全力營救李明哲!

外交部次長吳志中親自送上車,因為來訪的貴客,是陸委會主委張小月。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其實今天是回娘家,外交部是我的,等於是我過去服務這麼多年的地方,那很多的議題,其實我們陸委會跟外交部,隨時都密切聯繫、都保持溝通,像譬如說川習會之後相關的狀況,又譬如說最近北韓的情勢升高,像李明哲的事情,國際社會也滿關注的。」

張小月點到為止,但其實促成這場跨部會溝通的關鍵,就是執政黨立委。為了營救李明哲,張小月和民進黨立委舉行秘密會議,綠委當場給建議。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營救一個毫無理由被他國政府扣留的人,這是我們政府很重要的責任,所以我們希望對內是要跨部會,對外要跨國界,這個事情是一個很重大的指標,也就是說蔡英文政府是竭盡全力,要營救李明哲。」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我們大家都是希望,李明哲能夠早日平安地回來,其實政府大家就是會分工合作,所以都會互相來交換意見,看看用什麼樣的方式,是最有效的,最能夠達到我們目標的。」

陸委會和外交部展開橫向聯繫,全力救回已經被中國扣留26天的李明哲,也要證明蔡政府對李明哲沒有不聞不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