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列匯率操縱觀察名單 專家:央行應調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財政部,今天公布最新主要貿易夥伴,的外匯政策報告,台灣再度被列入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專家表示,接下來央行,應該會減少拉抬尾盤的政策,但是必須採用其他方法與市場溝通,否則如果熱錢因此湧入台灣,將會讓台幣,升過頭。

美國財政部公布最新主要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報告,沒有國家被列為匯率操縱國,不過有六個國家被列為「觀察名單」,包括台灣、中國、南韓、日本、德國以及瑞士。

阿里郎電視台:「就如川普所發表的評論,美國財政部已經判定,不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多次被川普點名的中國,雖然沒有被列為匯率操縱國,但報告指出,中國的貨幣政策對美國勞工與企業造成嚴重與長期的困境。而針對台灣再次被列入「觀察名單」,專家表示,除了因為美國要藉此避免針對中國,也是因為央行太晚減少干預匯率。

總體經濟專家預期,央行接下來將減少干預,但必須採取其他政策,否則台幣將會升過頭。

總體經濟專家 吳嘉隆:「如果央行沒有再推其他政策工具來對市場預期的管理的話,那麼熱錢就會篤定台幣會升。台幣就會在這種央行不敢干預的情況下,會出現大量熱錢的流入,追逐會升值的貨幣,所以呢最後台幣會升過頭。」

總體經濟專家預期,央行接下來將減少干預,但必須採取其他政策,否則台幣將會升過頭。

總體經濟專家 吳嘉隆:「如果央行沒有再推其他政策工具來對市場預期的管理的話,那麼熱錢就會篤定台幣會升。台幣就會在這種央行不敢干預的情況下,會出現大量熱錢的流入,追逐會升值得貨幣,所以呢最後台幣會升過頭。」

專家表示,台灣可參考美國聯準會的做法,多與市場溝通,而不是自己跳進去玩。

總體經濟專家 吳嘉隆:「就是他去對經濟數據或經濟前景做評論,比如說我擔不擔心通膨,我擔不擔心就業市場繃太緊,或者我擔不擔心美元匯率傷害到美國的出口競爭和經濟成長。讓大家感覺到貨幣政策接下來,可能鬆一點或緊一點,那市場那個多空平衡就會受影響。」

接下來10月份,美國將再次發布外匯政策報告,要如何避免讓台灣被列入觀察名單,同時不要讓台幣升過頭,考驗央行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