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車站百年慶 林佳龍親駕蒸氣小火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5 日訊】今年是台中火車站舊站落成100年,台中市政府與台鐵,今天在台中舊站共同舉辦百年慶祝活動開幕記者會,市長林佳龍,也到場充當蒸氣小火車的駕駛。

嗚,隨著一聲長鳴,市長林佳龍開著騰雲號小火車駛過來,騰雲號是台灣最早的蒸氣火車,經由小火車達人打造後,週六就在台中首航。

小朋友:「有蒸氣的聲音,很好玩。」

小火車達人 林松雄:「這輛火車是真正騰雲號的縮小版,他的比例是縮小8.4倍。」

台中市市長 林佳龍:「火車是有溫度的,是串連起是人跟人之間的關係,是剛在坐那個小火車的時候,雖然因為要做駕駛有點緊張,不過心情是非常的可以說愉快,而且回到兒時那種感覺。」

台中是一座因鐵道而誕生的城市,日治時期就有規劃今日的台中舊城區,後因南來北往的人潮,日漸成為交通樞紐,升級成大城市。現在隨著鐵路高架化之後又將邁入另一個新的世代。市府特別將百年車站保留下來,讓民眾能重拾這份特別的鐵道文化。

民眾 黃小姐:「小孩子從小很喜歡火車,所以他也是小小火車迷,剛好因為有這個活動,然後想說帶他們來體驗一下這種蒸氣小火車。」

民眾 吳小姐:「才發現說原來台中火車站是我們台中城市的一個現代化的一個起源的開始,哇,原來台中火車站附近有這麼多的故事。」

台中市市長 林佳龍:「保留了舊車站這些文化的資產,可以說存舊利新,我們希望把三代的車站遺留下來的這一些文物能夠串連起來。」

舊站的第一、二月台上設有創意市集,有百年車站的郵票、郵戳,臨時郵局、及鐵路便當等特色攤位,讓民眾能回味過往的記憶,也見證這座擁有百年歷史風華的老車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