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逝世22年 虛擬科技永恆儷影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好萊塢特效公司數字王國,曾經成功讓歌壇已故巨星鄧麗君,與周杰倫跨時空對唱,現在,數字王國,則是攜手三創公司,將再度重現鄧麗君的風采。

虛擬人鄧麗君:「親愛的朋友,大家好,真的好久好久不見了,非常想念大家,希望即將演出的音樂秀,您都能夠喜歡,謝謝。」

一身華麗紅裙,已逝歌后鄧麗君,再次亮麗登台,好萊塢特效廠數字王國,攜手三創生活園區,透過虛擬人特效技術,讓一代歌后重現舞台,特效公司也透露,過程中最困難的部分。

數字王國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 謝安:「最困難的是,你如何把一個人,他講話的這個神韻給做出來,必須要用一種物理學的方式,是你如何用一種simulation(模擬),所以你如何去用演算法,去把你這個臉算出來之後呢,去推論他如何去說話,跟如何去唱歌這樣子。」

數字王國在2012年,就已率先透過這種虛擬影像重建技術,讓已故美國歌手(Tupac Shakur)吐派克·夏庫爾在音樂藝術節舞台上演唱;2013年,鄧麗君的虛擬影像,首次與周杰倫在演唱會上,跨時空對唱,加上去年里約奧運與金馬獎頒獎典禮,360度虛擬實境直播具代表性的大型活動、打造情境感知應用、成功運用VR技術的視覺特效,成為全球技術領域的先驅。而不久前才剛上映的電影《美女與野獸》,更是看見這家好萊塢特效公司的虛擬人技術,再提升。

數字王國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 謝安:「以前比較厲害的,就是只會做人臉嘛,那我們現在進階到,我們開始做creature,就是怪獸,所以顧名思義就是說,我們在做怪獸的過程之中,我們對於毛髮的這個,就是控制啊,包括我們去製作啊,還有對於臉上面的這個即時轉換,要求會更高。」

這次攜手三創,在即將到來的母親節,打造10場虛擬鄧麗君音樂秀,難得露面的三創董事長郭守正也現身,他說奶奶是鄧麗君的粉絲,這次的合作,開創科技與娛樂的新生態,也是在母親節前夕,一圓奶奶的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