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春水鳥季」登場 賞鳥看蟹夕照相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6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新竹市賞鳥季正式起跑,位在濱海野生動物保護區的香山溼地,是候鳥最佳棲息地,除了偶爾有黑面琵鷺出現之外,鷸? 科鳥類也是這理的常客,想要賞鳥看螃蟹,觀賞夕陽,這裡是最好的選擇。

學生 VS. 導覽員:「好多隻,對,好多隻,牠在進洞裡面。」

小朋友聚精匯神看著望遠鏡中的螃蟹,種類多、數量龐大的招潮蟹,這些小動物是自然生態教育最好的活教材。

南隘國小學生:「彈塗魚還有螃蟹。」

南隘國小學生::「水鳥,螃蟹,彈塗魚。」

南隘國小學生:「認識了很多鳥類,然後還有螃蟹植物。」

生態導覽員 林昀輝:「這點剛好在那個客雅溪的出海口,從遠的地方有沙灘,近一點有泥灘,有紅樹林,所以這邊的螃蟹的種類非常多,我們今天這樣看到目前為止,大概有將近十種螃蟹,在這個地方可以看得到。」

香山溼地和金城湖區,是候鳥在台灣遷徒路線必經的地點,潮間帶提供豐富的食物讓鳥類棲息,鷸?科的高蹺?鳥在這裡孕育鶵鳥,把這裡當成了永久的棲地,因此這裡,也成了賞鳥族的聚集點。

新竹縣攝影學會理事長 劉鳳麗 :「母鳥一般有動作的時候,示愛的時候,牠會有一些動作,比方說我們稱為打石膏之類定點的動作,公鳥就會繞著母鳥轉圈圈,然後會去擠水,清理羽毛,這時候我們就知道牠們準備有這個交配的動作了,這就是我們要抓的機會快門。」

中華民國野鳥協會常務理事 李雄略:「高蹺?牠本來是一個候鳥,可能是因為新竹市還不錯,牠們就發現新竹市可以久居,所以牠們就變留鳥。」

新竹市副市長 沈慧虹 :「香山是我們的靠山,也是我們重要的觀光資源,不管從香山走透透小旅行,也歡迎大家更近一步來這邊,親近山親近海,看鳥看夕陽。」

精采美麗的自然生態景觀,讓新竹香山溼地,成了親子一日遊的最佳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