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寫有溫度 郵局邀民眾重溫寫信的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6 日訊】現代人習慣了用電腦打字發信息,大概很少親手寫字寄信了,嘉義郵局特別舉辦一場「手寫有溫度、寄信有真情」的鋼筆字書寫比賽活動,鼓勵大家在母親節前夕,能夠親手寫一封信或明信片,來表達對母親的感恩。

爸爸帶著孩子,媽媽帶著女兒,他們都是來參加郵局的「手寫有溫度、寄信有真情」鋼筆 字書寫比賽。

參加民眾 賴淑婉:「我覺得這個比賽能夠讓小朋友,能夠把心放在自己寫字的上面,然後能夠一筆一字慢慢寫,然後可以訓練自己的耐心跟毅力,然後讓自己能夠把心放在寫字上面。」

比賽活動請來鋼筆達人與大家分享鋼筆書寫技巧,而報名參賽者每人還可以獲贈1支鋼筆,前嘉義市長黃敏惠也來到現場,鼓勵大家多使用鋼筆寫字。

前嘉義市長 黃敏惠 vs小朋友:「為什麼來參加? 喔拿鋼筆啊,聰明的孩子,那你拿鋼筆是為了甚麼?(小朋友:收集)。我希望有一天妳會愛上寫鋼筆的,好不好。」

嘉義郵局局長 施天寶:「因為母親節快到了。我們希望說大家能夠親手寫一封信,或者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的母親,來表達我們的感恩讓母親能夠感受到手寫筆跡的溫度。」

嘉義郵局表示說,未來的一個月內,會在各地的郵局,免費發送母親節的明信片,鼓勵大家親手來寫信給自己的母親,並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喚回大家對手寫信件溫暖的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