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大型皮影戲動畫《王者傳說》亞洲首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6 日訊】高雄春天藝術節的重頭戲,今年特別邀請首次到亞洲地區演出的真人大型皮影戲動畫《王者傳說》,融入傳統皮影戲技巧並加入現代戲劇和電影特效技術,加上現場真人演出,相當有看頭。

科技化皮影戲《王者傳說》,故事改編自波斯傳奇史詩英雄故事,真人投影即時演出,不論在背景、道具和人物服裝上都十分精準考究,媲美電影動畫聲光效果,今年首度來到亞洲演出。

《王者傳說》導演 哈米‧拉梅尼恩:「36場嗎?的確,36場演出獲得世界各地觀眾喜愛,非常獨特、非常有趣,非常好的呈現伊朗的文化。」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 尹立:「還是利用皮影戲的概念,可是他結合新的技術,結合電影分鏡的一些手法跟概念,他可以呈現一個完全於不同以往的一種呈現的視覺效果,也把舞台劇跟電影的概念,跟這個皮影戲溶合之後,我想把這個劇種推向一個新的里程碑。」

文化局官員說,導演哈米‧拉梅尼恩 聽到來自台灣的邀約,便立刻答應,他非常景仰台灣導演侯孝賢,希望能在台灣與他會面,團隊中,唯一台灣團員簡雅文,同樣期待在台灣演出。

《王者傳說》團員 簡雅文:「因為就是之前演的都比較小的戲,然後所以排練的時候,我們花了很多的時間,去把這個後台偶的部分,把它就是這個系統建立起來。」

《王者傳說》2016年在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演出造成轟動,接著歐美巡演更是場場爆滿,亞洲首演的兩場門票已經銷售一空,更吸引當地皮影戲團體前往觀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晁帷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