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向忠跳機求庇護 張小月不願扯上李明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異議人士張向忠,聲稱是受到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感召,來台旅遊第二天就脫隊「跳機」,想留在台灣,預計在明天,18日,要到陸委會,向台灣政府尋求政治庇護,但台灣現階段還沒有難民法,此例一開,是否引發後續效應,引發立委關注。

中國異議人士張向忠,來台參加8天7夜環島旅遊,但第二天就跳機脫隊,宣告要向台灣政府申請政治庇護。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張向忠本人還沒有跟政府任何一個機構,提出申請或有任何接觸。其實兩岸之間並沒有所謂的政治庇護,如果說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要在我們這邊申請居留,要專案長期居留,那麼他要向內政部的移民署提出申請。」

陸委會態度保留,倒是張向忠脫團期間,臉書發文也沒停過,不過,曾參加新公民運動的他,在中國也蹲了三年牢,為何能來台旅遊,立委打了個大問號。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 VS. 民進黨立委 洪宗熠:「那他申請來台旅遊,中國又會准,這個我就很懷疑,主委你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有的,所以我們才會說,我們要先了解。」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 VS. 親民黨立委 陳怡潔:「如果用旅遊的名義來跳機,結果卻給了政治庇護,那這一例開了之後,以後有可能就沒完沒了。如果他提出來我們也準備好了。陸委會這邊會不會准?太早了,現在都言之過早。」

向媒體宣稱是受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感召,「中華民族骨氣的人在哪,我就留在哪」,張向忠在李?瑜連發兩篇聲明後脫團求庇護,有立委憂心,反讓事情更複雜。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 VS. 民進黨立委 張宏陸:「會不會讓李明哲的案子又變得複雜化?我們不希望讓整個事情複雜化,所以針對張向忠的案子,就是一碼歸一碼。」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 VS.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李明哲案就是李明哲案,現在兩岸關係正在最敏感的時候,然後我們還有簽訂相關的協議,那個協議有,旅遊來的對於政治庇護我們可能不可以進行這樣的方式等等的,他已經違反兩岸旅遊協議相關的規定,所以我們已經跟對岸做了通報。所以如果這件事情真的是中共授意的,如果啦,那我認為這個做法實在是相當的低級欸。」

越講越激動,身兼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的趙天麟強調,李明哲還在中共手上,不管是哪個政黨社團,都不可以利用李明哲,必須以他的人身安全為最高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