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小麥無限可能 金門首場麥田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又是小麥豐收的季節!日前在金門有一場別開生面的麥田音樂會,以金門太武山、五虎山為背景,黃金色的小麥隨風搖曳,伴隨著音樂節奏和自然的蟲鳴鳥叫聲,相當有特色 。

黃金麥田裡傳來陣陣鼓聲,表演的小朋友們像極了在麥浪中航行的小水手。

傳統的跳鼓陣在麥浪的襯托下,別有一番滋味。這是金門述美國小與文化園區管理舉辦「漫步麥田戶外音樂會」,以太武山、五虎山為背景,黃金小麥田為舞臺,一場又一場的音樂表演,輪番上陣。

觀眾:「其實我知道這個訊息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一直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金門縣述美國小校長 劉界宏:「這邊整整有120公頃,而且一望無際,全部都沒有房子,這麼大的一塊,我希望說,除了我們的小朋友可以跟它連結感情,喜歡它之外,也可以把這一片土地的美好帶給大家。」

長期關注青嶼小麥產業的知名導演何明瑞也在現場拍攝紀錄片,這場音樂會是何明瑞和述美國小擦出的美麗火花。

述美國小家長 張先生:「種(田)四、五十年。導演來看很久了,他說這片,來照太武山有夠漂亮,叫我那些麥給他弄,我說好。」

紀錄片導演 何明瑞:「他(述美國小校長)也想到說,他本來就有一個想法,想在小麥田裡面辦音樂會,那是不是可以一起來結合,我說這是非常好的,那就像那個酒麴一樣,小麥的酒麴一樣,它一直在發酵,它產生不同的可能性。」

台東知名草編藝術家 鄭梅玉:「我來想說麥要做什麼東西,來這邊一看到是整片都像海浪一樣,所以,我想說台東是海岸線,我可不可以做台東的旗魚,來這邊游泳,在麥海裡面游。第一次的裝置藝術,就留給金門。」

豐收的麥田,在眾人的腦力激盪下,化身為裝置藝術和音樂表演的舞台,成就了小麥的無限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