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懷舊文物特展 珍稀罕見值得細細觀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7 日訊】文獻會台灣文獻館日清懷舊文物特展,展出台灣古文書學會理事陳慶芳,各式各樣的清朝及日據時代的古文物,包括各種紅白契、丈單與執照、任命狀、雕版與印記等,年代久遠,珍稀罕見。

彷彿穿越時空,各式各樣的契約,琳瑯滿目,還有各種賞狀、證書、任命狀等、古照片、古物,丈單、執照等清朝和日據時代歷史文物,讓人有回到過去的感覺。

民眾:「年輕人都沒有看過的東西,我們那年代,像一些文具啦,古物啦,房屋啦,現在要看到那些東西,也是很不簡單。 」

台灣文獻館志工:「司法、相片、舊的印模、古早契稅資料,相當詳實。 」

古代不管是官方的或是民間的交易,都要立契約,像人身契、紅白契等,古早印模,落印確認交易成立。

台灣古文書學會理事 陳慶芳:「紅白契、紅契就是蓋有官方認證的印章,說是要給官方來繳稅收租的,白契叫做民間通用的契約,如果是官方認證的契約是比較有權威性,會更受到一般收藏家的重視跟喜愛。 」

這次展出700多件清朝及日據時期古文物,每一件的歷史都超過有一百年,收藏家陳慶芳致力收藏的古文物,值得民眾細細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