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明年漲價? 台水董事長這麼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8 日訊】工業用水傳出漲價,業界議論紛紛,今天台水董事長與工商大老溝通水價合理化議題,但卻沒有明確回答,明年的水價到底漲不漲。

大台北地區,去年水價漲近三成,每度平均單價漲到12.14元,不過提供工業用戶的台水,倒是水費23年沒漲過,今天台水董事長跟工商大老溝通水價合理化議題,明年會不會漲,台水董事長含糊回應。

台水董事長 郭俊銘:「台水如果說,有任何的想要調漲水價,主要的目的,基本上是希望說,讓產業,讓民眾都能夠節約用水,今年底確定是不會調漲,我們在立法院裡頭,已經有正式的,答應我們立委們,今年底之前我們不會調漲水價。」

仁寶集團董事長 許勝雄:「站在企業經營的立場,你可以不增加成本的負擔,當然是我們所期待的,另外當然,一個提供服務的這個,包括自來水公司等等,可能他也應該去揭露他的成本吧。」

台水維持一貫態度,表示今年不漲價,卻有意不把話說死。此外,除了用水議題,媒體也關注,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旗下的仁寶集團,傳出將成為蘋果Apple Watch的第二家組裝廠,面對媒體詢問代工訂單前景,許勝雄不願多談,強調仁寶營運朝多元化發展。

仁寶集團董事長 許勝雄:「從早期呢,那個筆記型電腦佔的比例是100%,後來到去年,我們已經降到70%,那今年希望能夠朝著65%的,那麼這個營收比例,那意思就是我們能夠增加其他的產品,我想這是他們一直在,尋求多元化的一個產業結果。」

Apple Watch今年銷售量上看1,000萬到1,200萬支,分析指出,如果能大幅改善電池續航力,銷售量有望上看1,500萬支以上,對仁寶無疑是一大利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