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南手工皂講師 分享純天然小黑蚊防蚊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8 日訊】天氣變熱了,各地開始有惱人的小黑蚊肆虐,台東卑南鄉有一位手工保養品講師,因為從小皮膚過敏嚴重,開始研發各種保養品,改善皮膚過敏問題,她也分享了她的防蚊液秘方。

天然皂講師 路薇嵐:「防蚊精油這是複方的,然後還有純水跟土肉桂純露,跟精油的助溶劑。」

講師路薇嵐分享,防小黑蚊防蚊液的主要材料,其實就是土肉桂純露。

天然皂講師 路薇嵐:「土肉桂跟一般東南亞肉桂它的比較不一樣地方就是,我們台灣原生種的土肉桂,都是儲存在它的葉子上,反倒它的皮效果沒那麼好。」

路薇嵐原本在植物園區工作,因為從小皮膚過敏嚴重,自己研發防蚊液、化妝水、乳液、手工皂,連家裏用的洗碗精、洗髮精都自己來,不過一開始,路薇嵐並沒有得到媽媽的支持。

路薇嵐媽媽 吳麗珠:「可是我不太喜歡啊,我平常用的沐浴乳,那個什麼都是有名的知名品牌,都很不錯啊,可是她就說你不知道,我這是純天然是最好,而她沒有添加化工防腐劑這樣子,我說好吧,你有興趣你就學。」

堅持純天然配方,喜歡實驗研究的路薇嵐說,她洗碗精的小秘訣,就是採用初鹿苦茶油和苦茶油渣。路薇嵐還感性的說,以前為了改善皮膚,她誤用了許多坊間偏方,足足吃了二十多年的苦頭,現在分享配方,就是希望大家能少走彎路,皮膚越來越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