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梅伊擲震撼彈 大選提前料成定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9 日訊】英國首相梅伊昨天宣布,英國將提前在6月8號舉行國會大選,希望與歐盟談判前,能先穩定政局,消除國內爭議。這個動議,必須獲得三分之二議員的通過,不過,各黨派多數表態支持,因此提前大選,幾乎已成定局。

英國首相 梅伊:「我們的反對黨認為,因為政府贏的票數很少,會削弱我們的決心,他們可以強迫我們改變路線,他們錯了。」

才在上個月,一再重申不會提前大選,今天就投下震撼性的宣告,為了確保脫歐談判的穩定性,梅伊宣布提前大選,盤算讓保守黨拿下國會中的足夠多數,以用來推動脫歐相關的立法。

英國首相 梅伊:「國會的分裂將危及我們成功脫歐,並將破壞國家的確定性和穩定性。所以我們需要大選,現在就需要。」

英國議會將在週三投票,如果三分之二議員同意,就可提前大選,目前各大反對黨都表示願意應戰,提前大選幾乎已成定局。

梅伊首相之所以敢於提前大選,原因在於,英國主要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立場左傾,支持率遠落後於執政黨的保守黨。不過工黨科爾賓說,接受首相提出的挑戰,支持提前大選的動議。

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稱,提前大選將給蘇格蘭舉行獨立公投機會。

蘇格蘭首席部長 尼古拉·斯特金:「我們想要擁有一個什麼樣的國家將會在這次大選中處於危急關頭。我們是想要自己的國家被一個未來越來越右翼的保守黨帶領和管理,還是想要賦予蘇格蘭人民自己以權力。」

英國第三大黨自由民主黨領袖法倫(Tim Farron)將提前大選看作第二次脫歐公投。

自由民主黨黨魁 蒂姆·法倫(Tim Farron):「這給人民一個改變國家走向,避免硬脫歐,想要留在歐洲單一市場的機會。這也給我們一個機會,表達強烈的反對立場,這是我們目前急需的。」

根據最新的民調,梅伊獲得50%的支持率,主要反對黨工黨領導人科爾賓的支持率為14%。 分析認為,梅伊勝券在握。

週二,歐盟委員會發言人表示,歐盟是民主聯盟,各國選舉是正常的,是好事。

如果梅伊成功地擴大保守黨政府在議會的席次,她在脫歐談判中將會有更大的回旋餘地。但無論大選結果如何,英國在與歐盟的談判中仍將處於弱勢,英國的政治經濟前景仍不容樂觀。

新唐人記者 舒雅 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