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能容許暴力拖延改革腳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9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聚焦,公務員年金改革草案,今天進入立法院審議,引發退休軍公教,激烈抗爭。總統蔡英文,下午是親上火線,發表挺改革的談話。蔡英文說,年金改革一定要堅持到底,不能放任暴力拖延改革腳步,喊話上街抗議的人士,要給下一代,一個機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以總統的身分向軍公教同仁說一聲謝謝。各位的體諒,換取了年金改革的空間,也讓年輕的軍公教人員看到未來的希望。我相信,在這個關鍵時刻,各位會再拉這個國家一把。」

年金改革經過一年討論,終於送審,蔡英文親上火線發表談話。對於退休軍公教強力抗爭,蔡英文柔性喊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也要請街頭上抗議的朋友們,保持冷靜和理性。給國家一個機會,給下一代子孫一個機會。」

宣示改革年金決心,對於暴力抗爭行徑,蔡英文也表達強硬態度。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絕對不能放任以暴力來拖延改革的腳步。對於今天上午,以暴力方式,阻止立委、官員及相關人員進入立法院開會的脫序行為,警方一定會嚴辦。沒有人喜歡蛇籠和拒馬,但是我要拜託大家忍耐一下。這些不方便,是為了讓年金改革的法案順利地進入審查程序。」

雖然年改法案進入審查程序,但也遭到在野杯葛。立法院朝野協商結論,下星期召開兩場公聽會,在此之前不做逐條審議。軍公教強烈抵抗,年改召集人林萬億也說,法案可能要等到5月份之後的臨時會,才能闖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年金改革戰立院 決定開2場公聽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