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計畫 柯文哲:中央不該全額補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9 日訊】好,無端被揍了幾拳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今天是到立法院,出席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公聽會,柯市長建議,中央對地方的經費分配,不應該全額補助,否則「不吃白不吃」的心態,會造成浪費。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作為台灣的首都,所以它很多建設並不是台北本身的,而是用於整個台灣的。比方說美術館,你不要想它只是台北的美術館,因為實際上北美館收集的圖畫,幾乎是整個台灣前輩畫家的圖畫。」

柯文哲難得到立法院報告,強調台北市用錢「相對節制」,做為首都,也最有能力試辦前瞻計畫!

台北市長 柯文哲:「制度的試驗,它本身就需要資源,比方說長照2.0,很多這種老人照顧計畫,老人照顧系統。如果台北市做成功了,試驗過,而且是成功的模型,那其他縣市只要複製。」

從北美館、長照計畫,到南港生計園區,極力替台北市民爭取福利,不過柯文哲話鋒一轉,批評中央的全額補助制度,會造成浪費!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中央在補助地方的時候,我還是主張『共同付費』的制度,就是說地方要出一定的錢,那中央再補助他,因為如果全部中央出,大家就會開始不吃白不吃的心態就跑出來。」

柯文哲強調「務實」,北市城鄉建設5項計畫,共提出76億元經費。不過聽在花蓮、嘉義等縣市首長耳裡,卻不是滋味,對於8年8800億的前瞻計畫,各縣市都期盼拿到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