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董事會不同調 宣告停牌延至20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9 日訊】接著關心,台泥今天有重大訊息公布停牌,晚間發出公告,因董事會重大決議未通過,宣告停牌延至明天(20日),連續二日停牌,可說是台泥史上頭一遭,引發市場高度關切。

國內傳產龍頭,市值達1345億元的台泥,週二宣布19日起暫停交易,旗下子公司台泥國際集團,也向香港交易所申請。台泥週三舉行臨時董事會,討論重大訊息。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 (2017.1.23) :「其實辜董事長在2017年的數字跟計畫,都已經做得相當完善,2017年是比2016年數字更好。我想我會秉著他(辜成允),以往的態度,繼續這樣子進行。」

今年1月起,台泥高層由張安平擔任董事長,並延續前董座辜成允營運戰略目標,加上三月份,辜家第四代長孫,辜啟允的兒子辜公怡,接任台泥轉投資的「台泥國際」總經理,重大訊息公布內容,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華信投顧分析師 曾志翔:「如果要按照之前他們的策略來看,都主要還是專注於本業為比較主要發展的方向,其實大多數來看,都會是比較好的消息。」

市場猜測,台泥此次停牌,三大可能原因,包括併購中國地區水泥廠,好衝刺兩岸水泥產能上攻一億噸,是一項可能;另外,前董座辜成允經營方向,以專注本業為主,也可能討論,處分除水泥外的非核心事業;此外新任董座張安平,日前宣布考慮在印度投資,或在歐美地區併購水泥廠,也可能向海外投資併購,擴大市場版圖。

華信投顧分析師 曾志翔:「因為畢竟水泥市場在這個發展的過程當中,大多數是比較飽和,甚至有些生產過剩這樣子的狀況,搞不好它就去併購相關的其他比較小的,原本這些比較小的這些水泥廠的部分,來去做併購也可以達到擴產的效益。」

台泥香港子公司台泥國際,市場傳出每股作價高達3.9元,較暫停交易前溢價50%,推測與投資併購有關,台泥母公司, 3 月營收 90.83 億元,年增 20.73%,受惠於中國水泥價量齊揚,第 2 季營運展望樂觀,重大訊息內容,則有待官方正式宣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