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向忠離台返回中國 移民署:他自己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人士張向忠,日前跟旅遊團來台後脫隊,希望在台灣尋求政治庇護,經移民署帶回調查後,認定不符合申請專案居留要件,張向忠決定尊重台灣法律,已經在上午跟著原旅行團離開台灣。

張向忠 VS.媒體:「(回去後會擔心嗎)謝謝(會擔心嗎)謝謝(會不會後悔)不會,不後悔。」

航警人員護送下,中國異議人士張向忠,結束在台灣8天7夜的行程返回中國。這個月12號,張向忠參加旅遊團來台,隔天自行脫隊後行蹤成謎,又透過媒體表達希望尋求台灣政府政治庇護。17號,警方跟移民署在新北市找到張向忠,將他帶回調查。

移民署公關科長 徐健麟:「政治考量與專案長期居留要具備:他本身是領導民主運動的傑出表現的具體事實。還有他要必須要有受迫害的立即危險 ,這些要件,那這些都不符合。」

由於台灣沒有難民法,移民署和陸委會認定張向忠不符專案居留條件,張向忠最後決定尊重台灣法律,歸隊旅行團,在原定時間打道回府。

移民署公關科長 徐健麟:「他聽完以後他覺得說,他也不符合,所以說他也想回大陸這樣。 」

張向忠 VS.媒體:「(有沒有什麼要表達的呢)尊重這邊的法律(會不會擔心會被迫害)尊重這邊的法律、因為我們要建立一個自由的中國,就是和台灣一樣的中國。」

張向忠自稱受到仍被中共拘留的台灣公民李明哲妻子李凈瑜無懼中共威脅,勇敢救夫的感召才決定跳機,還說願意讓台灣政府遣返,以向陸方交換李明哲回台。不過陸委會強調,張向忠和李明哲案,一碼歸一碼,不希望讓事件複雜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