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聖火火炬亮相!秀台灣設計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9 日訊】2017台北世大運,進入倒數120天,今天(19日),世大運的聖火火炬、火炬手服裝以及母火燈,正式亮相,完全台灣製造的聖火設計物,就是要讓世界,看見台灣原創設計的軟實力。

以傳統的六角編織竹編為火炬底座,結合現代科技的火炬錐管,2017台北世大運的聖火火炬,設計團隊花了一年的時間,19日正式亮相,不管是設計師還是火炬製作,全部都是MIT,台灣製造。

世大運火炬設計師 張漢寧:「在設計的初期呢,我們事實上就希望能夠展現,台灣的工業技術,所以我們特別用了竹子,來做為這次火炬設計的,一個主要的材料,火炬傳遞員呢,在傳遞的過程當中呢,他象徵的是,傳遞一個,從傳統到創新的一個概念,那也象徵著我們世大運呢,也從傳統到創新的,一個嶄新的里程碑。」

配合夜間傳遞需求,火炬底部,還有投射世大運標誌的LED技術,火炬頂端,更有台灣首創研發的「五環火焰」。不但創新,規格也比照奧運火炬,去年里約奧運火炬,每支重量達1到1.5公斤,總高69公分,這隻世大運火炬,只有1.2公斤,高度70公分,不但符合大型賽會火炬標準,更減輕火炬手的負擔。

世大運執委會執行長 蘇麗瓊:「這次,能夠在我們倒數120天的當中呢,呈現這樣的一個台灣設計,那其實真的我們很希望,讓世界看到台灣的設計能量。」

母火燈以及火炬手服裝,也同步亮相,以國旗紅、藍、白三色的視覺,搭配3D立體印花色塊,運用國內紡織企業研發的環保科技咖啡紗布料,成功展現國內布料產業與設計的能量,倒數120天的世大運,將要藉此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