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釀牛番茄酸甜好滋味 消暑聖品自己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9 日訊】牛番茄目前嚴重滯銷,現在吃牛番茄正是時候,有農友教民眾製作「冰釀牛番茄」,冰涼酸甜的口感,清涼消暑。

牛番茄汆燙到表皮裂開後,撈起來去皮,然後醃漬在熬有梅子粉跟水果醋的醬汁中,冷藏一晚,酸酸甜甜的冰釀番茄,讓人吮指回味,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親手製作這道消暑聖品。

民眾 詹小姐: 「口感就是剛入口的時候很冰涼,然後接著是酸甜,再來是甘甜。我覺得其實還滿容易的,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做。」

民眾 李生生: 「第一次體驗很新鮮!從來沒有這樣切過番茄!」

示範講師 蔡?佳: 「汆燙完以後皮去掉,那之後這些就都不要再碰到生水,這樣子的保存狀態,它是可以放到大概十天左右。」

除了製作甜品,家長還帶著小朋友,進入溫室採番茄,雲林土庫故事屋特地舉辦親子活動,讓小朋友體驗水果從產地到餐桌,食物得來不易。

雲林土庫故事屋企劃 李敏彬:「小朋友透過像這樣子一個活動,跟農地直接的接觸,我覺得這是一個生活教育,然後這是一個生態教育。」

親子DIY互動同樂,還可以一起採摘新鮮水果,幫助農友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