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倒數 逾三成民眾投票意向不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0 日訊】法國總統大選的第一輪投票將於本週日舉行,至今還有近半的選民沒有確定把票投給哪位候選人。請隨本臺法國記者一起去聽聽民眾的想法。

記者:「2017年法國大選正式的競選活動已經進入了最後的尾聲,這個星期天將進行第一輪投票,從11位候選人當中,選出2位進入第二輪的最後角逐。」

最新的民調顯示排在前4位的分別是獨立參選人Emmanuel Macron馬克龍24%,極右派國民陣線Marine Le Pen 勒龐23%,右翼共和黨Francois Fillon 菲永19.5%,和極左派Jean-Luc Melenchon 梅郎雄 18%。

我們可以看到這4位候選人的支持率從最高到最低只不過相差了6個百分點,所以第一輪的投票結果現在還很難預測。現在離第一輪投票還有3天,我們現在巴黎的商務區La Defense隨機採訪幾位法國民眾。

法國民眾 Louis:「我會投給菲勇。」

法國民眾 Nicolas:「我會給投菲勇。雖然我對他的一些事感到失望,我要看還有沒有其他醜聞會爆出來,若有其它的證據,那麼也許我就投給馬克龍。 」

法國民眾 Patrick( 週日您會投票嗎?) 當然。(您要投給誰?) 馬克龍。(為什麼?)因為他年輕,與眾不同,有活力。而且他不複雜。

法國民眾 Stephane:「 現在我真心想投一個人,已經有好幾年沒有這種感覺了,他是梅朗雄。」

法國民眾 Anne:「(週日您會投票嗎?)會的。絕對。(您決定要投誰了嗎?)還沒有。我心裡有兩個候選人。」

法國民眾 Arnaud:「 我還不知道,我很猶豫。不確定因素太多候選人都不太可預測。沒有一個我們可以信任的。很複雜。」

法國民眾 Michel:「還不確定。我知道不投誰,但還不知道要投給誰。」

在我們今天的採訪中,我們發現有近一半的受訪者表示,還沒有做最後的決定,也讓週日的結果更加充滿懸念。

新唐人記者仁靜 金波 思遠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