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誰最可能進第二輪?巴黎民意直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0 日訊】法國總統大選的第一輪投票將於本週日舉行,雖著最新民調,極左派梅郎雄的崛起,讓投資人開始擔心,一旦極左的梅郎雄 和 極右的雷朋 進入第二輪選舉,將使歐元大幅振盪。不過,我們的法國記者在巴黎街頭訪問發現,有近半數法國民眾,無法決定,投給誰。

記者 仁靜:「2017年法國大選正式的競選活動已經進入了最後的尾聲,這個星期天將進行第一輪投票,從11位候選人當中,選出2位進入第二輪的最後角逐。

最新的民調顯示排在前4位的分別是獨立參選人Emmanuel Macron馬克龍24%,極右派國民陣線Marine Le Pen 勒龐23%,右翼共和黨Francois Fillon 菲永19.5%,和極左派Jean-Luc Melenchon 梅郎雄 18%。

我們可以看到這4位候選人的支持率,從最高到最低,只不過相差了6個百分點,所以第一輪的投票結果,現在還很難預測的。」

法國民眾 Nicolas:「我會給投菲永。雖然我對他的一些事感到失望,我要看還有沒有其他醜聞會爆出來,若有其它的證據,那麼也許我就投給馬克龍。 」

法國民眾 Patrick:「( 週日您會投票嗎?) 當然。(您要投給誰?) 馬克龍。(為什麼?)因為他年輕,與眾不同,有活力。而且他不複雜。」

法國民眾 Stephane:「 現在我真心想投一個人,已經有好幾年沒有這種感覺了,他是梅郎雄。」

法國民眾 Michel:「還不確定。我知道不投誰,但還不知道要投給誰。」

周二,法國警方破獲一起預謀攻擊案,並在馬賽逮捕了兩名嫌犯,找到槍枝、爆裂物和一面「伊斯蘭國」(IS)的旗子。這讓大選前的巴黎街頭,再次佈滿維安警力。以親歐洲的中間路線超越原本領先的保守黨對手菲永和極右派勒龐的馬克龍,能否保持領先到最後,仍有變數。

法國總統參選人 馬克龍:「如果我拒絕解除法國的武裝,那也是因為,我要作出明確的承諾,使我們的警察和安全部隊,還有我們在全國各地的情報(服務)足以挫敗這些攻擊並保護我們,還有起訴那些採取這種暴力行為的人,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必須繼續作努力。」

幾個月來,市場投資人一直預期,勒龐 會與主流候選人在第二輪對決,也許是前財長馬克龍(Emmanuel Macron),也許是前總理菲永(Francois Fillon),但梅郎雄的崛起,打亂了這個盤算。他們開始擔心,一旦極左的梅郎雄 和 極右的勒龐 進入第二輪選舉,將使歐元大幅振盪。但也有分析認為,法國將在6月舉行國會選舉,因此,就算新總統有民意背書,但仍需要在國會取得支持,有一定的制衡作用。只剩三天就要投票,還有近半數法國人沒確定要投誰,也讓這次選情空前緊繃。

新唐人電視 法國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