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大選辯論 薩德部署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0 日訊】再來關心,五月初即將舉行的南韓總統選舉,韓國KBS電視臺日前舉行總統候選人第二次電視辯論。席間五位候選人的言詞交鋒,聚焦薩德和北韓問題,選民結構方面,這次年輕選民的投票意願也較以往提升。

阿里郎電視臺 播報員:「南韓總統大選,隨著五位候選人於週四的首場電視辯論邁入高潮。本次辯論對於中間選民的看法有相當的影響力。」

南韓總統大選將於5月9日舉行。19日落幕的電視辯論中,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的候選人文在寅(Moon Jae-in),因在北韓核武和南韓是否部署薩德系統等議題上左右搖擺,遭其他候選人圍攻。

共同民主黨候選人 文在寅:「人民的安全至關重要。我認為唯有重建對人民負責的國家,才得以給歲月號滅頂的受難者一個交代。」

有鑑於歲月號沈船事故屆滿三年,文在寅辯論中強調人民安全的重要。儘管如此,他選前改口,說北韓若進行核挑釁,將不得不引進薩德系統的言論仍遭眾人質疑。

國民之黨候選人 安哲秀:「人身安危和環境保育對國民健康有直接的影響。這即是國民安全和環保的重要性等同於國防的原因。國家對此有深厚的責任。」

當前民調最高的候選人安哲秀(Ahn Cheol-soo)也強調人民安全。他認為從多種情況判斷,南韓終究要部署「薩德」,並同時說服中國。然而,對於具體如何說服的作法,安哲秀並沒給出交代。

阿里郎電視臺 播報員:「有鑑於北韓近期挑釁所引發外交關係的緊繃,以及提升公司稅的政策,五位候選人在兩小時的辯論中探討了廣泛的議題。」

根據最新民調,目前聲望最高的安哲秀領先隨後的文在寅13.2個百分點。由於南韓近來社會運動頻傳,年輕選民參與民調的意願有所提升,但50歲以上選民,仍舊是大選的決定性族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