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停牌2天 辜公怡首度對外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財經重要訊息,傍晚時間,台泥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由現任台泥國際總經理、台泥專案經理的辜公怡,首度在媒體面前對外說明,台泥方面表示,將推動集團私有化,台泥國際未來,將在香港交易所下市。

台泥傍晚召開記者會,由代理發言人蔡立文,台泥專案經理辜公怡,對外面對媒體。台泥敲定,將以不超過每股3.6港元價格,約溢價38%,砸下約255億台幣,收購台泥國際,全數流通在外股分,完成私有化後,讓台泥國際在香港下市。

台泥國際董事總經理 辜公怡:「那我想好事多磨,因為先前從來沒有一個公司,是以股票跟現金的這種選擇,對一個香港的上市公司進行私有化。這個收購台泥國際,剛剛有提出過,是台泥一直以來的長期計畫。」

不過由於台泥連續兩天暫停交易,開台灣證券史上頭一遭,原因讓外界高度關注。現任台泥專案經理,也是台泥國際董事總經理的辜公怡表示,原因出在好事多磨,並非外界傳言的董事會內部不和。

台泥國際董事總經理 辜公怡:「對所有台泥國際的股東,做同樣的邀約,所以沒有圖利特別的股東,或者是特別的人。就是它(台泥)會多了37%的獲利。」

上個月才剛接任台泥國際總經理的辜公怡,面對媒體侃侃而談,他透漏,台泥國際仍將存續,並繼續掌控集團在中國的投資計畫,等於進一步證實,主導台泥在中國大陸的事業體。

台泥國際董事總經理 辜公怡:「那我本身目前擔任台泥國際的總經理,我會繼續透過台泥國際這個平台,參與台泥在香港跟中國的水泥的業務跟產品。那像這次的私有化就是透過母公司發動的嘛,人在哪裏,其實做的事情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台泥私有化台泥國際,公司透漏將盡快在八月完成私有化計畫,不過由於需要橫跨三方主管機關,包括台灣、香港,以及英屬開曼群島許可,目前尚沒有時間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