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第一「鮪」 目測重230~250公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0 日訊】萬眾矚目的屏東東港第一鮪,20日正式報到,由東港籍漁船德鴻發號,17日所捕獲,這條黑鮪魚,今天抵達東港後驗明正身,目測超過230公斤。

東港籍漁船德鴻發號抵達東港漁港,這一刻現場所有的人員全神貫注,因為東港「第一鮪」就要正式亮相,船員們小心翼翼的將黑鮪魚緩緩吊起來,回想起捕獲的那一刻,船長還是難掩興奮之情。

東港籍漁船船長 李文德:「抓魚的時候我跟船員說,看可不可以釣到第一尾黑鮪魚,第一尾啊現在我們抓到就是第一尾,結果船員看到是黑鮪魚,大家都歡呼大叫我也非常高興,就通報電台了。」

要釣到東港「第一鮪」,其實並不容易,因為必需是在台灣近海捕獲的北方黑鮪魚,同時重量要180公斤以上,以及必需是活魚起鉤,最後漁船還得率先返回東港漁港。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 林漢丑:「一致通過認為這條黑鮪魚,是活魚是在上岸的時候,還是活的,還有牠也是超過重量180公斤以上,還有呢,牠也是在台灣沿近海抓到的。」

符合資格「第一鮪」的黑鮪魚,是在4月17日捕獲,重量目測有230~250公斤,預計將在4月24日競標拍賣。

每年春夏之季都是黑鮪魚之爭,尤其「第一鮪」更是價值不斐,東港「第一鮪」正式亮相,等同也是宣告東港黑鮪魚季開始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