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端午」竹市龍舟賽登場 廣邀各界共襄盛舉

新竹市政府邀請各界踴躍組隊報名龍舟競賽。(林秋霞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1 日訊】新竹市端午節龍舟賽將於5月30日登場!新竹市政府20日在新漁人碼頭餐廳,舉辦龍舟競賽招募隊伍記者會。會場邀請去年龍舟競賽團體組冠、亞軍隊伍現身,各隊互相以熱烈隊呼較勁,展現必勝的氣勢。

去年(2016)新竹市龍舟賽,新竹市警察局擊敗蟬聯冠軍多年的新竹市消防局,警察局龍舟隊教官馬鴻春表示,多年來,選手心中一直想贏過消防局,大家團結一致下,終於在去年擊敗實力堅強的消防隊,為警察局拿下第一座冠軍,今年將全力以赴,爭取2連霸。而去年敗北的新竹市消防局,誓言今年將奪回冠軍、重返榮耀。打火弟兄還在記者會上即興演出,脫掉上衣、化身猛男,秀出結實肌肉,擺出疊羅漢隊形,現場觀眾驚呼連連。去年參加大學高中組的中華大學和香山高中選手,也到記者會現現場,手持划槳一起照像,展現君子之爭的風度。

新竹市消防局弟兄化身猛男,秀出結實肌肉,擺出疊羅漢隊形。(林秋霞攝)
新竹市消防局弟兄化身猛男,秀出結實肌肉,擺出疊羅漢隊形。(林秋霞攝)

新竹市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表示,去年端午龍舟競賽報名踴躍,打破近10年參賽紀錄,龍舟競賽參賽成員來自各行各業,除園區工程師,還有不少外籍留學生,其中一隊橫跨14個國籍,宛如一場「國際賽事」。他也歡迎各界踴躍組隊參加,讓傳統端午龍舟賽事一年比一年精彩。

中華大學和香山高中選手,手持划槳一起照像。(林秋霞攝)
中華大學和香山高中選手,手持划槳一起照像。(林秋霞攝)

今年(2017)新竹市龍舟賽以「歡樂端午」為主題,只要有22名選手不分男女(16槳手、1奪標、1鼓手、4候補)即可組隊報名,競賽組別有社會團體組、社區團體組、大學高中組、機關學校(教職員)組、國際友人組、女子組,請大家把握5月2日前報名,將於5月28、29日分組預賽,5月30日進行端午龍舟決賽。歡迎各界踴躍組隊參加,讓傳統端午龍舟賽事一年比一年精彩。也歡迎外國朋友作夥報名,體驗這場精彩的傳統盛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