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之光 校友成力煥獲選中華男籃國手

交大之光 校友成力煥獲選中華男籃國手(交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1 日訊】國立交通大學材料系100級校友成力煥,昨日晚間獲選中華男籃16人名單,將首度披上中華隊戰袍為國爭光,此為交大創校以來所培養之第一位國手,全校師生莫不歡欣鼓舞,皆感榮耀,實屬交大之光。

成力煥畢業於新竹高中,為一圓籃球夢,考大學期間交大體育館與圖書館成了他每日唯二會出現的地方。98年以優異的學科與術科成績成為交大運動績優生。進入交大後,成力煥盡全力兼顧學業與夢想,在偌大的課業壓力下,仍力求在籃球方面精益求精,擔任交通大學98學年度交大男籃隊長,並以球隊先發主力的身分帶領交大於100學年度首次闖進大專盃公開二級全國前四強,取得隔年大專盃公開一級資格。畢業後參加第12季SBL選秀,以第三輪第一順位進入台銀,在台銀隊擔任控球後衛;昨日再度獲選中華隊男籃16人名單,未來將代表國家披上中華隊戰袍為國爭光。

成力煥為交大創校以來所培養之第一位國手。(交大提供)
成力煥為交大創校以來所培養之第一位國手。(交大提供)

成力煥表示,身為一位籃球員,他很清楚個人要有很大的決心,才能有機會嶄露頭角。在交大就讀期間,課業之餘其餘時間皆投入籃球工作,除男籃隊正規練球時間,也額外自主訓練及觀賞其他球員競賽影片。

交通大學材料系100級校友成力煥,獲選中華男籃16人名單。(交大提供)
交通大學材料系100級校友成力煥,獲選中華男籃16人名單。(交大提供)

他非常感謝交大陳忠強教練在其大學期間對他的技術、紀律上的嚴苛訓練,以及生活上的關懷。直至今日,成力煥仍經常於空閒之餘回母校打球,並與教練討論。如今選上國手,他表示將會花更多時間觀察國際賽對手影片,以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身為一名籃球員,他也不忘以自身專業回饋家鄉,有機會即參加籃球活動投身公益與支持籃球訓練營推廣籃球活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