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譴責北韓射彈 揚言實施新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1 日訊】北韓近來動作頻頻,不斷進行飛彈試射,引起國際間的恐慌和不滿。對此,聯合國安理會在20日強烈譴責北韓,並明確地提到採取「制裁」,以顯示安理會的強硬立場。

美韓兩國有大約1500名空軍士兵,加入了週四舉行的空軍聯合演習,雙方出動了大約80架包括F-16和F-15K戰機。

美國軍官Christopher Villanueva:「我們的演習任務包括,多種類的空對地和空對空的演習。我們演習的具體意圖,是加強美合作,讓軍事演習更接近實際作戰。」

這個代號為「超級雷霆」的軍事演習,每年舉行,而為了因應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雙方加強了練習力度。

韓國軍官 LEE BUM-CHUL:「我們進行了更具實戰意義,和比以前更密集的練習。通過這次演習,我們確信可以阻止戰爭,並消除敵人的挑釁嘗試,以強大空軍作為取勝關鍵角色。」

然而,北韓似乎習慣了向外界發表瘋狂言論。週四,在美韓軍演舉行的同一天,北韓官方電視台發出警告稱:要對美國進行超級強力的先發制人式的打擊,讓美國「化為灰燼」。

北韓還在近日的慶祝演出中,以轟擊美國作為舞台背景畫面,也引起輿論關注。

傳統基金會國家安全專家 卡拉法諾:「我想這不過是辭令而已,這是典型的,北韓總在美韓軍演時這麼幹。北韓很喜歡讓對峙升級,它就是想通過威脅引起美國注意。」

週四,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並一致通過聲明,譴責北韓在本月16號的導彈測試,即使這次導彈測試以失敗告終。

不過,這項聲明在前一天卻因為俄羅斯的投票反對而受阻。

俄方代表認為,在這份美國提出的聲明文書中,原句「通過對話促成和平全面的解決方案」中的“通過對話”一處被美方刪除。而俄國則堅持要將「通過對話」的字眼加回去,才會投票贊成。最終,美方在週四下午做出讓步,使這份譴責聲明通過。

耐人尋味的是,被認為一直是北韓最堅定盟友的中國(中共),則始終堅持給這份譴責聲明投贊成票,盡管在俄羅斯堅持要把「對話」二字加回去的時候,也是如此。中國(中共)甚至在週四投票前,呼籲安理會各方保持一致立場。

此外,聯合國的譴責聲明,並警告可能給北韓施加新的制裁。因為北韓當局的行為「高度不穩定」。

與此同時,一張上週日拍攝的北韓核試驗場地圖片,被發現匪夷所思的景象:那裡在進行一場排球比賽。分析家認為,這有兩種可能:一是北韓準備好了第六次核試驗,二是北韓用來掩人耳目的詭計。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