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上任將滿一年 徐旭東:要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1 日訊】蔡政府上任將滿一年,工商界與民調機構,陸續對政府提出建言。不過,一向給人大砲形象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談到政府施政卻是向社會溫情喊話,他說台灣總體經濟、個體經濟的整合有問題,需要給政府時間解決,大家應該要對政府有信心。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我們這麼多的錢,爛掉了。報紙登出來,我在講台灣投資爛掉了,不要這樣講,我們錢沒有好好用,可以更好用一點。」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出席論壇,談到台灣金融問題,徐旭東認為,台灣儲蓄太高,應該可以更廣泛應用,不過,一向給人大砲形象的徐旭東,對於即將上任滿一年的蔡政府,倒是沒有太多苛責,還要社會多給政府信心。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我們都要有信心,如果你不帶著信心,那你怎麼辦呢,他還有七年、八年時間等等,你一定要不管怎麼講,要給他有信心。」

徐旭東表示,瞭解小英政府正盡力與各行各業溝通,像近期就曾針對如何打造一個更有效率的環評制度,與企業人士進行討論。而目前,徐旭東正主導,亞泥收購,中國水泥企業山水一案,倘若收購成功,可讓亞泥在中國排名從第十名前進到第四名,但目前收購進度,徐旭東暫不透露。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亞泥目前在做幾個行動,在這個時候,是比較敏感的時候,很抱歉我不能多講什麼。」 

至於近期台泥以256億收購台泥國際一案,徐旭東說這是台泥內部合併,沒有什麼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