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雞蛋首次驗出戴奧辛 彰化封存3蛋雞場

新聞快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1 日訊】國內首次檢出雞蛋戴奧辛含量超標,食藥署今天表示,在執行市面食品戴奧辛監測時發現一件雞蛋疑似檢出戴奧辛,初步掌握來自彰化地區駿億、鴻彰和財源3個蛋雞場,目前已封存並啟動預防性下架,民眾無需恐慌。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指出,今年1月起,針對竹苗地區食品進行的戴奧辛背景值監測時,檢出一款雞蛋的戴奧辛含量高達5.2單位,較管制限值2.5單位超標超過一倍。相關單位目前已將源頭的3家蛋雞場,裡面的雞和雞蛋進行封存和禁止出貨,已出貨的蛋品均要求預防性下架。

食藥署初步掌握蛋的來源,來自駿億、鴻彰和財源3個蛋雞場,食藥署、農委會和環保署聯合通報,並做好應變處理。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針對這3家蛋雞場的雞蛋和活禽,已進行7天的強制移動管制,現場也已經封存並禁止出貨;這3家蛋雞場的蛋品也要預防性下架,市面若有來自3蛋雞場的蛋品,要在明天(22日)下午3時前下架完畢;解封前3家蛋雞場的下游業者都不能再使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