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牛爆發結核病 疾管署提醒別喝生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1 日訊】國內驚爆乳牛染結核病!嘉義、台南、屏東都傳出有風險,防檢局發現,53頭病牛都是來自雲林一處牧場,已經撲殺,並採取移動管制,由於病菌人畜共通,疾管署特別提醒,市售鮮乳沒問題,但別喝沒殺菌的生乳!

人員全副武裝,不論牧場內外哪個角落,都要仔細消毒,這裡是嘉義的乳牛牧場,3月底被農委會檢驗發現,場內總計53隻乳牛,感染牛結核病,目前已經全面撲殺,只是這些問題乳牛,全是從雲林賣到嘉義的。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技正 鄭安國:「今年的1月下旬,全場的200多隻的乳牛,賣給嘉義縣的業主。這批乳牛他是在哪個時候罹病,哪時候帶源,到目前為止來講的話,還沒有辦法來進行來釐清。」

地方防疫人員強調乳牛賣出前,都是健康的,懷疑可能運送過程或環境周邊感染,不過乳牛驚傳感染結核病,這下鮮奶沒問題嗎?

民眾:「好像有聽說(牛結核病),(這樣子還敢喝嗎)不敢不敢。」

民眾:「就是很不安全吧。」

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很有可能會通過空氣,或者是未殺菌滅菌完整的牛乳,而傳染給人,那如果是喝下這樣未殺菌的牛乳的話,是有可能引起腸胃道的結核(疾病)。」

疾管署強調,只要別喝到有風險的生乳就沒問題!根據國家標準,生乳是從健康乳牛或乳羊擠出冷卻,但還沒有經過其他處理的乳汁,而鮮乳雖以生乳為原料,還經過高溫加熱、殺菌後冷藏。

要是像觀光牧場現擠的牛乳,就沒有殺菌程序,最好別喝下肚,目前只有接觸過牛隻的牧場人員,風險較高,疾管署會加強追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