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媒合與義美契作 推廣台灣雜糧種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1 日訊】台灣種植的雜糧品質優良,但因為價格較高通路一直是個問題,農委會結合義美企業契作,收購國產雜糧,希望國產農產品結合產銷履歷,從食品廠的需求,帶動農民耕種更好的產品。

一顆顆台灣黑豆果實結實、色澤明亮,台灣近年推廣種植雜糧,但國產的黃豆、黑豆通路一直有問題,農委會結合義美企業,契作收購國產雜糧,包括黃豆、大豆、苦茶油、台灣紅藜以及紅棗,希望台灣農產品結合產銷履歷,從食品廠的需求,帶動農民耕種更好的產品。

義美總經理 高志明:「我們能夠跟台灣的基層農民直接簽約,然後用高於進口價幾10%到幾倍的價格,我們去收購,我們覺得台灣確實有好的雜糧、好的農產品,然後我們也鼓勵他們少用這個農藥,然後也幫忙這個土地環境。」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表示,這僅是拋磚引玉,希望鼓勵台灣農民種植高附加價值,但低耗損、友善耕種的作物,而台灣目前耕種的作物,還是以水稻為主軸,台灣的稻作每年都會超產15%,因此希望也能藉此,讓農民轉作其他特色的作物。

農委會副主委 陳吉仲:「如果水稻的面積生產減少的時候,其實剛好可以讓水稻的供需穩定,那反而可以讓我們的雜糧生產來增加,對糧食自足率甚至對消費者更有幫助。」

農糧署表示,台灣一年從國外進口約800萬公噸的黃豆、小麥、玉米,雖大多數都是飼料用,還是有少部分做為食用,所以在食用的部份,希望也能夠藉此,推廣台灣本土自產的非基改黃豆,為台灣的農產品,找到更多新的出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