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忠看FinTech 虛實整合未來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1 日訊】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出席論壇表示,「金融科技 (FinTech) 正在侵蝕銀行業務」,最驚人的衝擊就是各國分行大量關閉,而未來金融業將走向O2O(線上線下整合),虛實整合下模式。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這個FinTech,剛才我講的除了關分行以外,它當然也侵蝕了很多銀行的業務。」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以金融創新為主題,發表演講,他認為FinTech對金融業帶來衝擊,像是韓國的花旗銀行,宣布未來要關掉85%的分行,從133家分行關掉只剩30家。美國富國銀行已經宣布「今年先關200家、明年再關200家」,但finTech也為傳統金融業者,帶來好處。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這個新的O2O模式(線上線下整合),是可以對銀行,對傳統金融業者,帶來好處。綁了Apple pay以後,因為方便人家就去刷,這就是對金融,傳統信用卡業者,帶來一個效率提升。」

面對數位金融挑戰,蔡明忠認為虛實整合是趨勢,實體分行仍會存在,不過會「小型化」,以香港富邦銀行為例,已經有三個分行,改以視訊ATM取代,提供臨櫃服務。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傳統的金融業者是一定要擁抱線上,不往線上走,那你一定是以後沒有活路。未來的一個可以看到的一個金融新的環境,應該就是在虛實整合之下的。」

蔡明忠表示傳統金融業要擁抱 FinTech,未來金融科技虛實整合,金融業會與許多生活場景結合,也帶來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