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恐龍腳印化石 175公分在澳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1 日訊】《侏羅紀公園》裡面恐龍再現的電影情節,讓觀眾都留下不少深刻的印象。考古學家在澳洲西北部的丹皮爾半島海邊,發現了世界上最大的恐龍腳印化石,長度接近170公分,屬於蜥腳類的恐龍,蜥腳類恐龍是目前陸地上出現過最巨大的動物。除了這個巨大的腳印外,在這塊區域還發現了其它6種肉食性恐龍,共20個恐龍足跡。

考古學家在澳洲西北部的丹皮爾半島(Dampier Peninsula)海邊,發現世界上最大的恐龍腳印化石,長度接近175公分(5英呎9英吋),屬於蜥腳類的恐龍(sauropod dinosaur)。

草食性的蜥腳類恐龍如迷惑龍、腕龍、梁龍等是目前陸地上已知出現過的最巨大動物,身軀可長達34公尺。除了這個巨大的腳印外,在這塊區域還發現了其它共20個的恐龍腳印及6種肉食性恐龍的足跡。

昆士蘭大學教授 索爾茲伯里(Steve Salisbury):

「我們已經發現及觀察到數千個恐龍足跡,所以我們能夠知道這塊區域是世界上保存最多樣化的恐龍群類的其中一個地方,沒有比這塊區域能夠同時發現許多不同種類的恐龍足跡。在這塊區域最大的挑戰之一就是,這些足跡只有在退潮的短暫時間才會暴露出來,所以無法在那裏做測量及使用傳統的錄影方式,需要用很快的方式完成這些工作。最後,我們用無人機及借助Flinders大學的澳洲空中團隊,利用空中攝影及雷射掃描技術,來完成這些足跡的數位化地圖。」

這塊區域所發現的恐龍足跡化石距今約有1億3千萬年到1億4千萬年,比在澳洲其它區域發現的恐龍化石存在的時間更加久遠。

考古學家下一步的研究重點是:利用這些數位檔案,解開這塊區域生活著哪些不同種類的恐龍,及牠們如何互動和生活在一起。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